不看好首季业绩 TH种植冀需求第三季回扬
信息来自:星洲网 · 作者: · 日期:17-09-2015

2015-05-21

首季鲜果串产量低和棕油价滑落,TH种植(THPLANT,5112,主板种植组)预期即将出炉的首季业绩不理想,放眼棕油需求第三季回扬。

该公司首席执行员拿督拿督再纳阿兹华在股东大会后坦言,基于今年首季鲜果串的产量并不理想,预期所有棕油领域同侪都会面临业绩不佳的问题。

不过,他预期在第三季后,棕油将恢复高需求量,将会带动公司业务。

“棕油是生活必需品,即使在原棕油最低价时,公司依然获得净利,长远来看,种植业依然有利可图。”

有关油棕种植面积时,他表示现有的年轻的种植面积为51%左右,另外公司也重新翻种6千公顷,预期在2020年时,成熟的面积达75%。

根据年报,该公司共有10万零5千公顷地库。

他也表示,公司现有的棕油只在本地销售,但预期在今年内砂拉越的种植地库出口棕油至海外地区。

询及成本方面,他表示公司的成本约1千500令吉左右,预期今年原棕油货不会低于2千令吉。

有关派息率从50%减至37%,他表示,公司的股息政策为50%,但去年面对市场的竞争,需保留现金以作应对,因此减少了派息率。

“公司会在今年内,尽量达到应有的关绩效指标(KPI)。”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