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本降收入高 马电讯Q3净利增26%
信息来自:马来西亚东方日报 · 作者: · 日期:30-11-2020

 2020年11月25日 

(吉隆坡25日讯)受惠于成本降减及其它收入攀高,马电讯(TM,4863,主板电讯媒体股)2020财政年第3季(截至9月30日止)延续成长动力,净利按年成长26.05%,至3亿2940万令吉,去年同期是2亿6131万令吉。
 
单季营业额却从28亿5255万令吉,滑跌5.70%,至26亿8988万令吉。
 
首9个月而言,马电讯累积净赚7亿5667万令吉,较去年同期的6亿8377万令吉,扬升10.66%;累积营业额从84亿零9万令吉,收窄6.68%,到78亿3898万令吉。
 
按季比较,该公司单季营收起3.8%,归功于语音和数据服务收入增长。营运成本因撙节措施奏效而走低,提振扣除利息与税务前盈利扬升7%,至4亿5620万令吉;税后净利上涨19.9%。
 
马电讯首席执行员英利莫达提到,宽频服务unifi进一步成长,用户数量扩大6.3%,至165万人;总宽频用户数量增至226万人。
值得一提的是,新款肺炎疫情让国人拥抱数码生活方式,unifi第3季融合普及率因而上涨至58%,是2018年来最高水平。
 
英利指出,该公司在第3季拿出营收的14.9%(相等于4亿令吉)作为资本开销。其中一半用于提升网络可及度,另外的33%和17%是投资在系统支援以及核心网络上。谈及批发业务,英利表示,马电讯正积极与国内外业者展开合作,在第3季中签下数纸合约。
 
巩固TM ONE领先地位
 
“我们继续巩固TMONE领先地位。我们冀望与更多战略合作伙伴和客户联手,为迈向数码化的大马打造更坚实的根基。”
 
疫情让国人更依赖互联网和数码连接,马电讯承诺会继续提供稳定网络服务,并全力支撑政府政策。
 
“在新冠肺炎疫情施虐之际,我们的首重依然是员工个人健康及安全,还有为广泛用户提供卓越的网络连接和解决方案。”
 
展望未来,政府在《2021年财政预算案》中斥资74亿令吉提升宽频服务,预计可加速推动我国数码连接可及性。同时,为《第12大马计划》中的5G网络政策铺路。马电讯早盘偷步走高,一度触及4.78令吉,盘中涨幅达18仙或3.91%。早盘休市公布业绩后,股价保持涨势最高达4.89令吉,最终收报4.84令吉,全天上升24仙或5.22%。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