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EM置地收购案多元化地库
信息来自:东方日报 · 作者: · 日期:14-06-2012

2012-06-12

(吉隆坡12日讯)隨著UEM置地(UEMLAND,5148,主板產业股)宣佈收购柔佛迪沙鲁(DESARU)地段,並进行总发展价值(GDV)达54亿令吉的高级產业计划,市场人士对此感到乐观,並认为这是UEM置地从努沙再也多元化至其他策略性地段的佈局。

同时,受到上述消息的激励,该公司股价週二先跌后起,全日上扬1仙或0.513%,收在1.96令吉。

UEM置地以全日最低的1.93令吉开市,但该股很快摆脱跌幅,而重新上扬,並触及全日最高的1.97令吉,最终以1.96令吉结束交易。

分散风险

儘管该收购活动属正面发展,但丰隆研究分析员却温和看待该区的產业发展活动。分析员指出,UEM置地理应多元化其全马的地库,以分散风险,而非持续集中发展依斯干达的邻近地段。

无论如何,黄氏星展唯高达研究分析员却认为,由於该地段可连接刚竣工的士乃迪沙鲁大道(Senai-Desaru Expressway)以及樟宜渡轮码头,因而其位置相当具有策略性。

分析员也表示,儘管该地段每平方呎16.40令吉,高於市场平均的8至15令吉价格范围,但国库控股隨后將在该地段设立多项主要的基础设施,以强势打造该地段。

此外,肯南嘉研究分析员则表示,由於这次土地收购价格將在未来5年半內逐步偿还,这將有助缓解该公司现金流吃紧的趋势。分析员指出,虽然该公司2012至2013年的净负债率將从目前0.14倍增至0.15倍,仍处在舒適的水平。

有鑑於此,肯南嘉研究分析员维持UEM置地2012至2013財政年净利预测,以及「超越大市」的评级,並將目標价格设在2.65令吉。而丰隆研究分析员亦维持「买进」的评级,目標价格为2.35令吉。

儘管如此,黄氏星展唯高达研究分析员则重申该股「守住」的评级以及2.10令吉的目標价格。这主要因为,分析员谨慎看待UEM置地的前景,因整体產业市场已开始走软。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