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EM置地今年將推45亿新楼盘
信息来自:东方日报 · 作者: · 日期:19-06-2012

2012-06-14

(吉隆坡14日讯)UEM置地(UEMLAND,5148,主板產业股)將在2012年推出价值45亿令吉新楼盘,相信可达到30亿令吉的销售目標。

UEM置地今年推出的新楼盘,主要以努沙再也(NusaJaya)的发展为主,会是公司主要成长动力。同时,当地市场的需求会加快认购率,提振成长。

UEM置地將在努沙再也进行新的发展计划名为Gerbang NusaJaya,当中涵盖亚洲贸易中心、住宅区、工业区和商业企业。这个项目保守估计具有180亿令吉的总发展价值,以及高达25年的发展期限,不过一切需取决于市场的认购率。

UEM置地董事经理兼首席执行员拿督旺阿都拉表示:「我们现已呈交规划图,希望可在今年杪开始动工。同时,我们计划与策略伙伴合作,通过联营方式进行发展,尤其是中小型工业区。」

目前努沙再也的土地价格持续攀升,旺阿都拉认为该区的土地价格还会继续高涨,因当地属黄金地段,在其他发展带动下不断创造价值。同时,UEM置地在珍珠港仍有7.2英亩土地,售价为每平方英尺275令吉。

海外业务方面,UEM置地在未来2年半內,將有总发展价值达9亿5000万令吉的工程。同时,其在加拿大仍有一片土地,有待合適时机进行发展。旺阿都拉补充,该公司有收购土地的计划,將以大马为主,但不愿透露详情。

UEM置地在2012年所设下的关键绩效目標(KPI),其中营业额为50%,税后盈利(PATAMI)和股本回酬率(ROE)则分別为40%和10%。

回顾该公司在2011年的表现,其营业额成长目標为50%,实际则取得55%成长。藉此,UEM置地在完成阳光(SUNRISE)的收购后,后者对公司业务作出贡献,因此UEM置地2011年的营业额,有54%源自阳光,其余46%则由努沙再也的计划贡献。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