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资金发展 UEM阳光私有化几率低
信息来自:星洲网 · 作者: · 日期:30-09-2015

2015-09-15

UEM阳光(UEMS,5148,主板产业组)因私有化传闻导致股价大涨,但分析员认为该公司未来需要大笔资金发展,加上UEM阳光是国库控股(kazanah)唯一的上市产业工具,私有化可能性很低,不过该公司潜能获得新发展地而受看好。

股价一周大涨23%

UEM阳光股价在传出私有化传闻后在一个星期内大涨23%,从9月7日的每股87仙涨至作日的1令吉7仙;今日股价仍继续走高,一度走强9仙或8.4%%至1令吉16仙全日最高。终场股价因套利,以1令吉零8仙作收,全日起1仙,交投炽热,全日有5千535万9千600股易手。

马银行研究表示,UEM阳光私有化的可能性很低,因为该公司是国库控股唯一的上市产业公司,私有化UEM阳光后国库控股需要再寻求其他上市公司管理其产业业务。

除此之外,UEM阳光也需要大笔资金发展迪沙鲁和努沙再也,估计不会在这时间点上私有化UEM阳光。

以市值20%溢价计算,国库控股需要16亿3千万令吉收购余下尚未持有的33.9%股权,以把UEM阳光私有化。

马银行认为,与其把UEM阳光私有化,国库控股不如用这笔钱多元化土地,收购努沙再也以外的地库。

在新计划上,马银行研究表示,UEM阳光是12家为马来西亚城(Bandar Malaysia)计划呈交“征求献议书”(RFP)的公司之一。

马来西亚城竞标

取决于出价

马来西亚城交易顾问威廉达哈和王氏(WTW)表示,目前该计划已从12家呈交“征求献议书”(RFP)公司当中筛选出4家首选公司,但未知UEM阳光是否其一。

马银行研究表示,UEM阳光胜出的几率取决于出价。

根据马银行研究粗略计算,50亿令吉总发展总值(GDV),以未来10年发展,每年15%的税前赚幅估计,可提升UEM阳光每股净资产估值(RNAV)4仙。

马银行研究保持UEM阳光“持有”评级,目标价为99仙。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