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澳办公楼少依赖柔市场 UEMS巩固海外业务
信息来自:南洋网 · 作者: · 日期:30-09-2015

2015-08-06

UEM阳光(UEMS,5148,主板产业股)在澳洲墨尔本,购得一座21层办公楼,分析员看好这不仅能够让公司减少对柔佛市场的依赖,亦能加强在澳洲产业市场的发展。

昨天,UEM阳光宣布以5800万澳元(约1.61亿令吉)收购该产业,这是公司在澳洲购得的第三项产业计划。

同时,计划未来将它发展为高档住宅产业,包括零售单位和服务式公寓。

随着在墨尔本推介的首个产业项目Aurora Melbourne Central取得佳绩后,大马研究表示:“最新收购将有助于加强UEM阳光在亚洲产业市场的发展,因该公司持续扩展至核心努沙再也(Nusajaya)地皮之外的市场。”

分析员表示,在等待有关该项发展计划的进一步详情之前,决定维持净利预测不变。

此外,在考量到Aurora出色的表现,UEM阳光逐步扩大海外市场的发展,肯纳格投行并不感到意外。

分析员指,公司积极尝试减少对柔佛的依赖,且走向巴生谷和其他国内的产业走廊。

“整体而言,我们对于最新收购计划感到中和至略正面的看法。”

融资不成问题

分析员表示,该项计划的发展总值为2.4亿澳元(约6.66亿令吉),仅把全面被稀释的实际净资产价值(RNAV)推高1仙,至4.27令吉。

同时,预计该发展项目在明年末至2017年推出。

“虽然该发展项目不会对公司的估值带来显著影响,但将有助提振短期销售。”

分析员普遍认为,虽然公司负债率会因为新收购计划而提高,但相信仍在可控制范围之内。

大马研究表示,融资不是问题,公司2015财年净负债率预计达23%。

至于肯纳格投行预计,2016财年净负债率将从目前的0.2倍,提高至0.22倍。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