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少海外购地借贷 UEM 阳光拟释依区地皮
信息来自:南洋网 · 作者: · 日期:30-09-2015

2015-06-17

UEM阳光(UEMS,5148,主板产业股)计划脱售依斯干达特区的部分地皮,并放眼在英国发展小型项目及在澳洲买地。

UEM阳光董事经理安华沙林接受彭博社专访时表示,虽然计划脱售部分依区的土地,但公司仍会保留主要的地皮。

“我要脱售柔佛地皮的唯一原因,是为了让公司在海外买地时,无需借贷太多。”

除了面临打房政策的冲击,4月开跑的消费税,亦让大马发展商身陷需求走缓的窘境。

马银行指出,随着中国发展商累积地皮,依区房市竞争加剧,放缓的迹象更是明显。

安华沙林说,公司在目前销售表现的扶持下,有能力再收购国内土地。

UEM阳光目前拥有1万1280英亩土地,同时,也在国内外寻求收购土地的机会。

“我们将会跳出依区,放眼吉隆坡、槟城以及海外城市如伦敦,寻找收购地皮的良机。”

仍对依区有信心(小题)提到依斯干达,他提到,尽管该区域房产面对挑战,市场担忧供多于求,惟UEM阳光仍保持信心。

“我们预测依斯干达的房屋购买情绪,会在2016年中回升。”

今年次季,柔佛房价指数(HPI)按季下跌1.6%,这也是2012年首季以来,依区第一次出现房价走跌的形势。

彭博社于5月27日报道,UEM阳光在考虑营运执照和工作签证的条例后,基于商业考量,终止依斯干达特区亚洲商贸中心(Asian Trade Centre)购物广场的发展项目。

此外,该公司透露将在澳洲墨尔本发展房产计划,但未透露详情。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