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过最坏时期 合顺料追回落后产能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21-07-2011

2011-07-20

(吉隆坡 19 日讯)分析员表示,合顺( UMW , 4588 ,主板消费产品股)已走出最坏时期,除料能在下半年追回落后汽车产能,也或在今年上市石油天然气业务。

联昌投资研究分析员表示,汽车供应链已逐渐从日本天灾后遗症中恢复正常,加上第二国产车( Perodua )新 Myvi 提早推出,协助合顺汽车业务回稳。

集团也向告诉分析员,虽大马汽车市场渗透率比泰国和印尼高,但在政府欲提高本地车销量、可承担的贷款利率以及整体经济跃进下,认为本地市场仍有增长空间。

“合顺也宣布,目前已获 1 万 9000 辆的新 Myvi 订单。”

虽然如此,新租购法令开始执行后,分析员不认为订单能全数转成盈利。

油气业务料年内上市

不过,分析员仍对汽车业务未来抱着乐观看法,预测新 Myvi 到了 2012 年时,每月平均销量可达 7500 辆。若销量达 8000 辆,盈利也将随之增加 1% 至 2% 。

据了解,合顺石油天然气业务涉及 5 个上游领域,未来则会专注石油探测、生产石油管材( OCTG )和输油管业务。

“ 3 台钻井台已顺利租出,相信石油探测业务将在今年开始贡献盈利。”

虽然集团不透露何时上市石油天然气业务,但分析员基于业务开始贡献盈利,以及市场需求高,预计会在今年内上市。

分析员总结,集团显然已熬过最坏时期,但前景仍不算明朗。

“新 Myvi 提早推出无疑是好消息,但这不代表可协助第二国产车夺回失去的市占率。”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