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飞机引擎零件收入稳定 新合约展望乐观
信息来自:南洋网 · 作者: · 日期:16-09-2015

2015-08-14

合顺(UMW,4588,主板消费产品股)与劳斯萊斯股份有限公司(Rolls-Royce PLC)签署25年供应合约,供应飞机引擎的零件给后者,进一步多元化业务,分析员乐观看待。

肯纳格投行指出,合顺是我国首个劳斯萊斯在马的供应商,且属于1级供应商,因此正面看待最新消息。

该行分析员说,尽管目前仍缺乏详情,无法预计盈利贡献及融资需求,但相信,若执行顺利,最新合约将是合顺全新且稳定的收入来源。

分析员是以SAM工程(SAM,9822,主板工业产品股)为例。该公司也供应类似客机引擎配件,向来净利稳定,且随着航空领域持续蓬勃发展,累积了大量订单。

高价值业务

丰隆投行研究也感到乐观,因为合顺最新合约,属于高价值的制造业务,也赶上劳斯萊斯在东南亚建立供应链的潮流。

马银行投行虽认为,新合约可让该公司从以汽车业务,多元化到其他领域,且可在新科技方面,重新定位。

但短期内,不会对合顺带来净利贡献,所以持“中和”看法。

此外,该行分析员也向管理层抛出几个问题,即合顺毫无航空工程的经验,是以什么竞争优势获得这项合约?这业务市场规模、回酬率及回酬期限?如何为总值8亿3000万令吉的工程融资?这些都需要合顺管理层给予更明确的说明。

分析员补充,该公司一些非核心业务,过去3年持续亏损,也需要管理层制定更明确的应对策略。

汽车销量今年走低

丰隆投行研究分析员预计,因缺少新车款和首季较疲弱的销售表现,2015财年内,合顺汽车销售业务表现会走低,销量按年跌2%。

同时,油价疲弱会继续打击该公司油气业务表现。随着油气公司纷纷削减资本开销,近期内,合顺油气钻井租金将随着下滑。

相信是受到利好消息激励,合顺股价今日也稍微受到带动。

尽管开市时报9.26令吉,跌28仙,但盘中在投资者追捧下回弹,截至闭市报9.53令吉,跌1仙或10%,成交量211万6700股。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