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策略救丰田销量 合顺今年重夺龙头
信息来自:东方网 · 作者: · 日期:16-09-2015

2015-05-28

合顺(UMW,4588,主板消费股)计划通过推出更多崭新车款和提升厂房设备,以挽救丰田汽车销量下跌的困境。

合顺总裁兼集团首席执行员拿督赛希山瓦西表示,目前集团正在和丰田公司商谈引进更多新车款,以提振在大马的销售量。

另外,丰田汽车在本地的厂房有待进一步改善和提升设备,以增加丰田汽车的產量和提高厂房的效率。

通过上述的措施,赛希山瓦西希望今年可以重新夺回在大马市场外国汽车销售的龙头宝座。

赛希山瓦西指出,汽车领域日益竞爭,合顺不仅面对新业者进军我国数量增加的挑战,加上其主要竞爭对手本田车商和日產车商在新车款上不断推陈出新,这都是导致丰田汽车销量下滑的主要因素。

「丰田汽车销量下滑不仅仅发生在我国,邻国如印尼和泰国,丰田汽车销量也下跌。」

全年销量下修

赛希山瓦西补充道,汽车业务今年的前景非常挑战,因此將今年丰田汽车全年销售目標下修至9万辆,或13%,去年丰田汽车在我国的全年销售量为10万3000辆。

赛希山瓦西在今早出席合顺第33届股东大会后的媒体招待会上,向媒体发表谈论。陪同出席的包括合顺主席丹斯里阿斯玛。

赛希山瓦西也正在寻求多元化集团的业务,以减低集团对汽车业务的过度依赖。

他透露,汽车业务贡献集团80%的营业额,主要来自丰田汽车和第二国產汽车销售量。

「不管汽车业务或者是油气业务,都会有好的时候和坏的时候。」赛希山瓦西指出,寻求新业务主要是可以在集团旗下某个业务面临困难时继续支撑集团的盈利。

另一方面,合顺油气总裁罗海扎达鲁斯也坦承油气业务在低油价和国油削减开支下,受到负面衝击,不过集团將通过樽节的措施,来应对挑战。这也包括,减少营运费用、停止僱用新人和整合集团的资源应用。

罗海扎达鲁斯指出,目前集团正在积极和主要的客户洽谈钻井平台的租赁费用,长远来看,希望这对集团有利。他预计,旗下的钻井平台的使用率今年达70至75%。

比较油价每桶100美元以上时,该集团的钻井平台使用率为97至98%。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