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顺油气 钻井台使用率看跌
信息来自:南洋网 · 作者: · 日期:16-09-2015

2015-04-24

目标价:1.60令吉

最新进展

市场需求疲弱,以及供应量大增,导致区域市场的自升式钻井平台租金走低。

据悉,租金从今年初下滑6%至7%,已恶化至现有的年跌10%至20%,目前介于每日13万5000至14万5000美元(约49万至53万令吉)。

行家建议

租金疲软,合顺油气(UMWOG,5243,主板贸服股)也将面对使用率低的风险,集团旗下4项自升式钻井平台的合约,将会在今年到期,并将获得2架新建的钻井平台。

我们预计,今年集团钻井平台的使用率,将会大幅跌至80%以下,去年为96.5%。

今年次季,Naga2和Naga3的合约将会到期,且将移至干船坞,其中将面对2400万美元(约8693万令吉)的总成本。

据悉,合顺油气在竞标着21项自升式钻井平台合约,其中8项来自大马。

虽然我们看好集团拥有先进的钻井平台和强劲营运纪录,将可取得一些合约,但相信租金将会很竞争,且面对盈利流入的“时差”问题,所以整体净利将减少。

由于市场展望充满挑战,我们把2015至2017财年净利预测,调低20%至35%。

分析:艾芬黄氏资本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