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大跌船租下滑 合顺油气首季净利减40%
信息来自:星洲网 · 作者: · 日期:16-09-2015

2015-05-15

油价大跌导致船舰租金下滑,加上合约被中断的Naga7牵涉额外营运开销,合顺油气(UMWOG,5243,主板贸服组)截至2015年3月31日止第一季净利按年萎缩40.11%至3千215万令吉。

不过,在钻油和油田服务业务贡献双双增加的刺激下,首季营业额取得59.78%增长,升至3亿1千249万6千令吉。

该公司董事部在文告中指出,海外业务在首季为集团营业额作出63.5%贡献,其中钻油和油田服务业务双双取得增长,但油价大跌迫使公司给予现有客户折价,和崭新的Naga7合约遭Frontier石油机构终止,却造成净利反而萎缩。

该公司强调已经要求Frontier作出赔偿。

对于今年展望,董事部认为钻井服务业务料继续面对艰涩营运环境,因赚幅预计持续受压,旗下一些资产亦欠缺盈利能见度,相信集团赚益将受到油气业放缓的影响。

董事部还透露,集团目前正竞标18项总值30亿令吉的新合约,竞标结果料将左右钻井业务的未来表现“除船舰租金面对压力,油田服务业务亦相信难逃领域放缓的冲击,因集团旗下客户主要涉足油气领域。”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