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占率至少维持44% 合顺汽车销量或超去年
信息来自:南洋网 · 作者: · 日期:16-09-2015

2014-06-20

尽管市场仍充满挑战,合顺(UMW,4588,主板消费产品股)有信心,集团旗下汽车销量今年内市占率可至少维持44%,甚至超越去年表现。

集团总裁兼总执行长拿督赛希山指出,去年的大马车商公会(MAA)汽车总销量目标较低,全年增长率仍达4.5%,超越预期。

因此他相信,随着今年经济情况好转,该公会2.2%的汽车总销量目标,很容易就突破。

“截至今年5月,汽车总销量已超越去年同期。”

通过更积极的市场行销活动,他有信心,旗下丰田(Toyota)汽车销量可追平去年的9万8000辆或更高,第二国产车(Perodua)的销量也至少达19万7000辆。

赛希山今日在合顺股东大会后向记者如是指出,出席者包括主席丹斯里阿末卡马鲁丁、总营运长巴德鲁菲沙尔和执行董事阿兹敏尤索夫。

节庆优惠配套带动

赛希山透露,开斋节等节庆来临,该集团旗下丰田、第二国产车和Lexus也会推出更多优惠配套吸引消费者,进一步带动汽车销售动力。

但他承认,汽车领域仍面对挑战,包括各业者积极推介新车款、新汽车政策即将出炉或改变市场政策、贷款利率料上升,及消费税(GST)即将执行等。

即便市场充满挑战,但赛希山相信,业者都会依情况调整各自策略,合顺也不例外。

他还透露,第二国产车会在下半年推出一款新车,而丰田和Lexus也各有计划,以维持市场地位。

资本开销27亿

今年内,合顺将拨款27亿令吉作为资本开销,其中油气业务占19亿令吉、汽车业务占4亿令吉,及零件业务占2.5亿令吉。

赛希山指出,钻井台成本高,因此占据大部分资本开销。

不过该业务对公司盈利贡献显著,有信心今年表现可超越去年。

去年,油气业务占合顺净利贡献达15%。随着钻井台NAGA5到手,加上9月和12月各有1个新钻井台交货,可参与更多工程,带动盈利表现。

赛希山补充,汽车零件制造及润滑油销售业务则随订单增加,把大马厂房产能推到最高,中国厂房产能也提升。

不过,他表示,该公司目前目标是维持市占率,所以没有打算扩充该些厂房。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