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顺油气 钻井台租金看跌
信息来自:南洋网 · 作者: · 日期:16-09-2015

2014-12-04

目标价:2.70令吉

最新进展

油价跌跌不休为油气业带来重重挑战,自升式钻井平台市场前景蒙尘。

目前,合顺油气(UMWOG,5243,主板贸服股)的的7艘自升式钻井船队中,有5艘短期出租,钻油机Naga3在明年3月15日租约到期,Naga2、5、6和7的租用合约,则各别延长到2015年第二季至第三季之间。

Naga8目前仍未租出。

行家建议

虽然合顺油气的钻油机获得延期租用的合约,但相信是以较低的日租率(DCR)租出的。

克拉克森研究的数据指出,2015至2016年分别会有61和45座新钻油机交付,预料数量将按年提高。

我们认为新钻机的交付,将进一步打击低落的市场,预料日租率和使用率会大大降低。

合顺油气2015至2016财年日租率,料从每日17万美元,下滑到每日16万至17万美元的水平;使用率也将从90%,减少到79至84%的水平。

合顺油气可以借着强稳的资产负债表优势来进行并购计划,或者趁机购入低廉的钻机平台。

基于以上因素,我们将合顺油气2015至2016财年的盈利下修20至25%。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