雇员公积金局的日交易量占大马股票和债券市场的 50%
信息来自:联合日报 · 作者: · 日期:16-04-2011

2011-04-15

(吉隆坡 14 日讯)政府投资机构 -- 国库控股( Khazanah Nasional Bhd )计划在 5 年内建立新业务并让它们上市,从而创造就业机会,并促进东南亚国家的经济增长。

国库控股管理高达 750 亿令吉的投资组合,并且在我国 12 大企业当中,持有其中 4 间的最多股权。此外也投资度假村和医院业务。

这个属于马来西亚主权财富基金的国库控股并没有透露会将让哪间新公司上市。

国库控股董事经理阿兹曼马克达在接受访问时表示:“我们需要创造就业机会,我们需要创造新的经济活动,而大部分的市场并不知道我们正扮演这角色。”

他也说:“我们的目标是让这些公司经受得起市场的考验,且这需要 3 年甚至是 5 年的时间。”

随着我国去年经济取得 10 年来佳绩的 7.2% 增长后,国库控股建设新公司。我国政府设定接下来 5 年的经济增长目标为 6% ,并推动本地公司的股票交易,从而让资本市场的规模翻倍。

根据彭博数据,截至去年 6 月,超过一半以上的基准股票指数属于官联公司基金。去年 3 月,首相纳吉说,单单雇员公积金局的日交易量就占大马股票和债券市场的 50% 。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