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观氛围未散马股续跌
信息来自:http://www.enanyang.my · 作者:邓莉璇 · 日期:24-09-2015

2015-09-07

迈入9月份,马股悲观气氛未散,持续弥漫着愁云惨雾,市场买兴意兴阑珊,

市场人士估计负面因素居多,马股本周或会延续跌势。

由于适逢国庆日,马股上周一休市,仅有4天交易日,富时隆综指于上周五失守1600点关口,以1589.16点挂收,跌13.69点;按周比较共下跌23.58点或1.46%。

再者,令吉走势“跌跌不休”,兑美元连续第11周走贬,写下1993年以来最长的记录,今年至今已狂跌了18%。

展望本周走势,市场人士不约而同地认为,国内外利空因素持续笼罩马股,加上缺乏催化剂,预计难以回弹。

投资者观望

资深抽佣经纪何业万向《南洋商报》指出,目前市况走差和充斥着不稳定因素,缺乏利好因素,促使许多投资者都在外旁观,不敢贸贸然进场。

“如今令吉对美元跌破4.20水平,外资一再撤走,因此,马股下周(本周)的跌势机率相当高。”

他将支撑点水平设在1500至1520点之间,而阻力点则落在1600点至1620点之间。

另外,资深抽佣经纪卢文豪指出,国内外负面因素夹攻,如中国经济放缓,国内政治发展不明朗,外资纷纷抛售。由于外资在年前开始抛售,目前已到了一个阶段,因此卖压不太大,更何况有国内基金扶盘。

1530点支撑

他说,展望本周马股还是处于不稳定的走势,大马经济萎缩,除了从事出口业务受惠,其他的几乎不太乐观。

“由于目前是动荡期,因此要抱着谨慎态度,若令吉一贬再贬,市场将难以复苏。一旦拖久,国内经济也会受到影响,且会提升进口成本。”

他预计支撑点处于1530点的水平,而阻力点则在1630点。

同时他也认为,美国须加快落实升息决定,毕竟市场期待已久,一旦确定升息后,有助于消除不稳定因素。

长线投资低价股

辉立资本首席策略员潘力克受访时则表示,对于本周的马股走势难以预测,主要是国内外因素一团糟。

他直言,市场依旧缺乏催化剂,但若投资者对我国有信心,可采取“放长线钓大鱼”的策略,选择股价偏低的股趁低购入。

随着令吉剧贬,何业万建议投资者可留意和美元有挂钩的出口导向股,如手套和半导体等股项。

卢文豪说,纵观目前的市况,须观看特别公司的表现,选择有防御性特质的公司,毕竟这些公司受到的影响不大。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