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30富豪161亿蒸发
信息来自:星洲网 · 作者: · 日期:24-09-2015

2015-09-02

调查显示,股市在一个月内的大幅度下滑,刮走大马30大富豪的“纸上财富”高达161亿令吉。

据《星报》报道,当中,银湖寰宇集团创办人吴炳炜面对最大冲击,身家重挫43%或27亿5千万令吉;而在新加坡上市的银湖,因一份长达42页的报告,指该公司涉及相关利益交易的不利因素而受影响,导致股价重挫;截至8月26日,他在银湖的66.4%股权的净值约为24亿4千万令吉。

萎缩幅度紧随在后的是亚航创始人丹斯里东尼费南达斯,自7月15日以来,他基于亚航、亚航X和Tune保险的股价暴跌,导致身家减少35.7%至2亿7千100万令吉;下跌幅度最大的是其长途廉价航空亚航X,市值在5个星期内下挫了1亿6千592万令吉。

今天闭市时,亚航和亚航X的分别挂为每股95.5仙和16.5仙。

同时,国际油价的下跌已导致国内油气大亨损失28亿4千万令吉,包括丹斯里莫扎尼与丹斯里沙里尔三苏丁(沙肯石油)、丹斯里阿南达克里斯南(布米阿玛达)以及林汉荣(云升控股)。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