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交所证监会从本月底 恢复股票限价熔断机制
信息来自:e 南洋 · 作者: · 日期:11-05-2021

2021年05月10日

(吉隆坡10日讯)证券监督委员会和大马交易所,将恢复目前放松的市场管理和控制机制,包括动态和静态价格限制,及熔断机制(circuit breaker),从本月31日起重新生效。

根据今天发布的联合文告,两大机构考虑到疫苗接种计划的推出,加上全球市场恢复正常,令经济展望改善,因此才决定恢复原有机制。

此次股价超过1令吉股票,静态和动态价格跌停限制,从目前的15%和5%,恢复为30%和8%;低价股的静态与动态价格跌停限制,从目前的15仙和5仙,恢复为30仙与8仙。

至于熔断机制,则从目前的2个触发水平(-10%和-15%),恢复至原先的3个触发水平(-10%,-15%和-20%)。

另外,两大机构最初是在去年6月20日开始放松机制,并计划直到本月30日结束。

文告补充,两大机构仍会密切观察去全球进展,并谨慎推行必要措施,来支持市场的公平与有序性。


大马证券监督委员会
大马交易所
马股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