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指成分股检讨在即 Mr.DIY将取代速柏玛
信息来自:e 南洋 · 作者: · 日期:26-05-2021

2021年05月25日

(吉隆坡25日讯)半年一度的富时吉隆坡综合指数成分股检讨,将依据昨日的闭市数据做标准,这意味着Mr. DIY(MRDIY,5296,主板消费股)替代速柏玛(SUPERMX,7106,主板保健股)料成定局。

数家券商今日皆发布研究报告指出,根据昨日(24日)闭市数据显示,Mr. DIY市值高达240.39亿令吉,为我国第20大的上市公司,达成了入围综合指数成分股的条件。

因此,甫入围半年,现居市值榜第33名的速柏玛,料只能退位让贤;这家我国第三大手套股,在昨日闭市时的市值达124.60亿令吉。

肯纳格投行研究的报告就聚焦在,一旦速柏玛正式退出综指成分股,手套股在综合指数的权重,料将下跌1.5个百分点,至8.4%。

MR.DIY
速柏玛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