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交所再祭宽松措施 公司财报允迟交1个月
信息来自:e 南洋 · 作者: · 日期:17-06-2021

2021年06月16日

(吉隆坡16日讯)大马交易所再祭出新宽松措施,分别是宽限财报提交时限多一个月,及暂时豁免PN17和GN3管制。

马交所周三发布文告写到,考虑到疫情和管控措施的影响,因此决定继续放松措施。

根据文告,主板和创业板上市公司的季报和年报,以及“杰出企业加速平台”(LEAP)的半年度和年度财报,只要提交时限是截至7和8月底,都自动获得1个月的展延宽限期。

“虽然延后1个月,但上市公司仍需遵守上市条例中的披露义务,包括及时公布任何重大消息,确保股东和投资者可以及时获取消息。”

此前,马交所也曾在5月时,放宽截至5月底的财报提交大限1个月。

另外,马交所还暂时豁免PN17和GN3,及营运水平不足疑虑的管制。

从7月起至今年底期间,若有上市公司触发该条例,将获得18个月的豁免期,不会被列入PN17和GN3名单。

同时,在此期间,若上市公司业务营运水平不足,可获得12个月的豁免期,不会触发相关条例。

不过,一旦豁免期结束后,相关上市公司需重新评估财务状况或营运水平,然后再向马交所做出必要公告。

大马交易所
公司财报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