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户疯股热不停 马交所首季净利料涨79%
信息来自:e 南洋 · 作者: · 日期:23-03-2021

2021年03月19日

(吉隆坡19日讯)分析员估计,在股票和衍生品市场强盛买气支撑下,大马交易所(BURSA,1818,主板金融股)2020财年首季有望录得1.16亿令吉净利,等同按年猛涨79.2%。

大马投行研究今日发布报告写道,分析员预计马交所股票业务每日平均交易值(DATV)和衍生品业务日均合约(ADC)表现,在首季会更加出色;马交所计划下月27日公布业绩。

年初至本月11日,股市公开交易DATV势头相当强劲,已录得50亿令吉,比去年末季和首季的48亿与25亿令吉都来得高。

若就单月来看,1月和2月分别录得50亿及52亿令吉DATV,本月至今则录得60亿令吉。

外资流出放缓

此外,今年首2个月的外资占据DATV比重贡献持稳在16%,而散户则保持在36%水平;本地机构占余下48%。

“外资流出马股市场的现象有所减缓。虽然今年1月和2月,外资净卖马股8亿3400万和8亿6800万令吉,但本月上旬却看到外资净买马股5亿3000万令吉。”

延禁卖空有利交投

马股盘中卖空(IDSS)和自营单日交易(PDT)卖空禁令延长,有助继续限制本地股市下行风险,支撑活跃交投氛围。

因此,分析员上调今明财年DATV预测,从原先的32亿和28亿令吉,提高至40亿与35亿令吉,后财年预测也从26亿令吉,上调至30亿令吉。

今明财年预测上修15%和15.8%,至3亿6700万与3亿2500万令吉,后财年料净赚2亿8700万令吉,调高5.8%。

再来,分析员维持马交所“买入”评级,并调高目标价至10.70令吉,等同26倍本益比,符合区域同行均值。

马交所
BURSA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