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交易所 次季净利看涨40%
信息来自:e 南洋 · 作者: · 日期:30-04-2021

2021年04月28日

分析:联昌国际投行研究

目标价:9.18令吉

最新进展

大马交易所(BURSA,1818,主板金融股)2021财年首季,净赚1亿2139万2000令吉,按年激增87.53%。首季营业额按年提升54%,至2亿3227万5000令吉。

同时,首季股市业务营收按年飙涨93.3%,至1亿5090万令吉,因为日均成交值(ADV)强劲。

行家建议

马交所首季净利高于预期,分别达到我们和市场全年预测的38%和36%。

首季业绩表现出色,是因为营运成本比我们预测的低22%,进而让首季净利也比预期的1亿440万令吉,高出16.3%。

另外,首季营业额则比我们预测的2亿2720万令吉,高2.2%。

我国股市的ADV自去年次季起走高,相信是因为低利率和行动管控令,令散户涌入股市。

我们认为,上述两个因素会在上半年延续下去。因此,次季净利预料将接近或只是略低于首季。按此估计,马交所今年次季净利将按年增长30%至40%。

因此,我们将马交所今年的净利预测提高15.8%,主要是股市业务收入预测调高18.9%,因为将今年的根据交易值的结算费率预测从0.03%提高至0.037%,接近今年首季的水平0.042%。

不过,维持明年财测、目标价9.18令吉和“守住”评级不变,主要是因为强劲的股市ADV已反映在股价中,马交所目前的估值相等于下财年本益比高达29.3倍。

马交所
BURSA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