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出货银行股大跌 马股一度失守1600
信息来自:东方日报 · 作者: · 日期:27-09-2012

2012-09-24

(吉隆坡24日讯)马股今日在饱受外资卖压及银行股领跌的情况下,早盘开市后不久即跌破1600点,虽然隨后重回该水平以上,但市场普遍认为,马股本週料將在1600点或以下的区间交易。

安联研究部主管程宏扬接受《东方財经》电访时披露,在目前区域股市表现平平的情况下,大马股市的势头亦属疲弱。

他认为,马股所承受的卖压或会从週一延续至週五,而来届大选日期依旧是左右股市走势的关键因素。他补充:「市场都在揣测政府或会在2013年財政预算案的公佈日,一併揭晓大选的举行日期。」

值得注意的是,富时大马综合指数在9时12分大幅跌至1595.85点的全天最低点后,买家开始涌入,將综指推高至1615.98点。

程宏扬推测,幕后推手或会是近期频频买进马股的雇员公积金局(EPF),旨在刺激与扶持马股走势。惟综指隨后的走势依然不振,全天仍下挫11.32点或0.697%,收在1612.38点。

程氏认为,大量拋售马股进而造成卖压的乃是外国投资者,因外国投资者自年初以来便是马股的凈买家,牵涉金额高达107亿令吉。因此近期的外资脱售实数意料之中。无论如何,他將扶持水平设在1580点,并估计马股本周的走势或会徘徊在1600点左右。

此外,综指在週一大幅下挫,主要在于马银行(MAYBANK,1155,主板金融股)、联昌国际(CIMB,1023,主板金融股)与大眾银行(PBBANK,1295,主板金融股)这三大银行股领跌,共为综指的跌幅贡献5.22点。

针对银行股领跌的情形,艾芬投行银行股分析员认为,这并不是意料之外的事情。「一直以来,一旦区域股市出现放缓的跡象,银行股往往都是首当其衝,成为大眾首选的拋售对象之一。」

但她认为,银行股在未来一周內并不会持续成为领跌马股的股项,主要因为她看好官联股(GLC)將会扶持银行股,以支撑马股本周的走势。此外,她认为银行股的下行风险有限,因银行领域的韧性依旧强稳,主要归功于稳健的消费贷款成长。此外,经济转型计划(ETP)的推出也將使银行领域受惠。

无论如何,她亦同意来届大选依旧是市场关注的焦点,而週一的卖压也与市场猜测大选即將来临脱离不了关係。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