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天:外资回流 马股今年挑战1870
信息来自:马来西亚东方日报 · 作者: · 日期:23-02-2021

 2021年02月22日 

 
(吉隆坡22日讯)乐天交易(Rakuten Trade)研究主管余贤彬认为,外资可能会在今年重返大马,加上马股整体的盈利复苏趋势,富时大马综合指数(KLCI)有望在今年上探1870点水平。
 
余贤彬在周一的线上媒体简报会中指出,美国股市如今估值过高,脱离基本面,接下来很容易因一点风吹草动的负面消息而陷入动荡,所以一些资金可能会流向包括大马在内的新兴市场。
 
“当然,大马不是外资的首要目的地,但相信本地股市将受惠于溢出效应,部份外资还是会流入马股。”
 
他同时称,外资在去年净卖240亿令吉马股,创史上新高,但过去3个月外资持股比率已经稳住在11.90%左右,接下来有望反弹。
 
此外,余贤彬认为,除了前景不明的建筑和产业领域,马股大部份行业的盈利表现将在今年复苏,尤其是银行领域。
 
他预测,马股今年的盈利成长可达38.7%,主要由手套企业和银行推动,其中银行股有望增长22.90%。
 
对此,余贤彬指出,一旦外资回流,金融服务领域将是主要受益者,尤其是马银行(MAYBANK,1155,主板金融股)、联昌国际(CIMB,1023,主板金融股)与兴业银行(RHBBANK,1066,主板金融股)。
 
看好种植电讯
 
同时,余贤彬也较为看好种植股,指当前种植股的股价,并未真正反映原棕油价格高涨的利好。“原棕油平均价格目前稳企在每公吨3800令吉的高位,去年平均价只有每公吨2700令吉。”
 
他表示,森那美种植(SIMEPLT,5285,主板种植股)、IOI集团(IOICORP,1961,主板种植股)、吉隆甲洞(KLK,2445,主板种植股)和合成统一(HAPSENG,3034,主板工业股)等大型种植股,也料会在外资回流的情况下受惠。
 
此外,余贤彬也看好3家电讯业者--明讯(MAXIS,6012,主板电讯媒体股)、数码网络(DIGI,6947,主板电讯媒体股)和亚通(AXIATA,6888,主板电讯媒体股),以及油气业者戴乐集团(DIALOG,7277,主板能源股),指上述企业有望在今年交出盈利成长10%到20%的表现。
 
整体而言,余贤彬乐观看待马股今年走势,并依照15.5倍的预估本益比(PE)计算,定下1870点的综指目标。
 
他同时称,综指本益比目前只有13.8倍,显著低于过去5年的18.8倍平均值,及本区域其它股市的估值,因此更具吸引力十足。
 
无论如何,对于散户应该采取什么投资策略,余贤彬表示,马股可能会延续“轮流炒不同主题”的现象,所以散户若要进场,就必须反应迅速,并且保持警惕,选择在特定股项下滑或进入盘整时再出手。
 
“此前已高涨的科技股,如今依然还可买进,但散户最好在相关股项回调时才出手。”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