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领208元 71%公积金会员储蓄低过5万
信息来自:e 南洋 · 作者: · 日期:02-11-2020

 20201101

(吉隆坡1日讯)大马雇员公积金局(EPF)总执行长东姑阿里扎克里透露,71%公积金会员的储蓄额低于5万令吉,若以会员退休后会活多20年来计算,意味着这些会员每月只能获得208令吉。

他接受“ASTRO AWANI”访问时说,这数目实际上不足以让这些会员在退休后,过上舒适的生活。

他指公积金局会员在第一户头中的平均储蓄为47000令吉,而大多数年龄不到30岁的年轻会员,其第一户头平均只有1万令吉。

即便加上第二户头,数目也不会太多,会员在第二户头的平均储蓄为13000令吉,而30岁以下会员的第二户头,平均只有4000令吉……因此他们的储蓄额实在不多。

与此同时出现另一个令人担忧的统计数据,即只有三分之一的公积金会员在退休时,其储蓄会达至24万令吉的基本储蓄额。

阿里扎克里说,在他们退休并全额提款后,预计有50%会员会5年内,花光所有积蓄。

在大马,国人平均寿命估计为75岁,若大家在55岁时将钱全部从公积金局提出,并在60岁前就花光,那么他们还剩15年时间要熬。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