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退休金计划净资产逾50亿
信息来自:e 南洋 · 作者: · 日期:05-05-2021

2021年05月05日

(八打灵再也4 日讯)私人退休金计划(PRS)的总资产净值已超过50亿令吉,也达到50万名大马人为退休储蓄的目标。

这与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35亿令吉相比,增长了43%。

证券监督委员会(SC)主席拿督赛再益发文告说:“这里程碑证明了PRS行业的持续成熟。”

他指出,这对想要寻求其他途径,以积累退休储蓄的大马人民来说是个好兆头。

他强调,证券监督委员会致力于增强PRS 框架包括扩大PRS 基金方案及其相关服务的广度和深度。

“这包括更多技术的运用来扩大该自愿性计划的可及性,并增加其对年轻一代潜在会员的吸引力。”

私人退休金管理局(PPA)主席拿督再顿认为,这项成绩证明了公众对PRS作为自愿退休储蓄计划的信心。

他强调,为了进一步促进该行业,该局将继续与证监会、PRS 基金管理公司及其在全国近2万5000名PRS 顾问紧密合作,持续提高人们对退休储蓄重要性的意识,尤其是对年轻人。

他透露,目前,约58%PRS会员是在40岁及以下,为国家新一代的退休保障打下了良好基础。

私人
退休金
资产
PRS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