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吉:其他货币更差 令吉比下有余非最糟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07-12-2016

2016-11-29

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说,尽管最近令吉兑美元下挫,但还有其他表现比令吉差劲的货币,令吉只是处在中间。

“还有其他表现比令吉差劲的,也有比令吉表现更好的,我们(令吉)处于中间。” 

纳吉也说明,令吉兑美元的下挫表现,也并非如某些方面所指的那么糟糕。 

纳吉也是财政部长,他说已和国行总裁讨论令吉的表现,包括令吉在内的国际货币表现图表显示,发现还有其他因外在影响而表现更疲弱的货币。 

“如果以货币篮子的角度来看,我们没下跌很多,只有(令吉)兑美元。所以,这是在我们能控制范围以外影响所致。”

60%令吉交易属岸外

在NDF市场中,令吉是其中一个交易最活跃的新兴市场货币,大约有60%的令吉交易在岸外市场进行,日均较交易值接近130亿美元(约580亿令吉)。

因此,交易商认为,这让令吉相比其他新兴货币更易受到全球大事件的影响。

大马不认可岸外交易,因为令吉不是国际货币,但基于国行没有权力管制岸外市场,所以尝试通过国内营运向全球银行施压。

一名银行家表示,在大马有营运的国际银行一旦签字承诺停止在NDF市场交易令吉,他们在海外交易令吉时必须三思。

一家美国银行的货币交易主管表示:“这直接影响我们提供组合护盘策略给客户的能力,因为我们不知道我们的本地营运是否会因而受到影响。”

不过,国行没有宣布会对在岸外市场交易令吉的国际银行采取的行动。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