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币跌留学美国花更多 Macee:去年马学生人数增6%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卢慧菁 · 日期:08-12-2016

2016-11-12

美元汇率节节上升,7400名正在美国求学的大马学子和家长,如今须用更多的马币,缴付学费和生活费。

尽管如此,马币贬值并没有打消大家往美国留学的决心,马美教育交流中心(Macee)升学顾问卡丽达受询时表示,去年前往该国求学的学生人数,比前年增加6%。

“今年的数据尚未出炉,但近年前往美国升学的人数呈稳定上升趋势。”

每周工读帮补学费大马学生传统升学国家为英国、澳洲,但如今美国也成为许多人首选,除语言等因素外,许多名校、学术水平享誉国际也是家长青睐原因。

卡丽达指出,美国政策允许全职学生每周工读不超过20小时,所赚取的费用或多或少可当学生的零用钱。

由于学生报读的课程学费不一,加上生活费也因地而异,因此无法提供每名学生前往美国升学所需要的费用。

“很多学校提供财务援助、奖学金等,但我们仍鼓励家长和学生准备足够款项。”

该中心获得美国国务院资助一个名为EdUSA的项目,在大马提供升学辅导等谘询。

“我们扮演提供意见的角色,学生仍需自行向各自大学申请入学。”

大部份美国大学采取学期制,新学期已在8月下旬至9月初开学,7400名学生涵盖学士、硕士及博士课程,而多数学生在加利福尼亚州深造,其余则分布在东西岸各大学。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