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吉兑美元续走强 触及5周新高
信息来自:马来西亚东方日报 · 作者: · 日期:28-04-2021

2021年04月26日 
报导:李亿德

(吉隆坡26日讯)随著美国国债收益率跌破1.60%,令吉兑美元汇率进一步走强,更触及5周新高。

周一(26日)上午,令吉兑美元汇率升至4.1035,是3月18日以来的新高。

国内方面,首相丹斯里慕尤丁的民调支持率稳定,提振市场情绪。

另外,虽然上周五公布的通胀走高,不过这主要是因为油价上涨所推动。经济学家相信国家银行短期内会维持利率在当前的1.75%水平,以支撑经济。

BIMB经济学家阿查鲁丁指出,国行今年内预期都不会出手调整利率,他认为,在充满不确定因素的环境下,过快上调利率会打压成长势头。

海外方面,中国经济数据良好也是支撑令吉的其中一个原因。分析员认为,基于大马与中国的贸易关系密切,中国良好的成长表现,预期可带动大马出口成长和商业信心。

中国经济在今年首季取得历来最高的成长率,4月的经济数据继续向好。

此外,原油期货价格上周涨至今年3月18日以来的新高,因为利比亚部份油田停产,强势油价也对令吉有利。但是市场人士担忧,印度疫情爆发则可能降低原油需求。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