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宗商品价格上涨 或是令吉救星
信息来自:e 南洋 · 作者: · 日期:01-06-2021

2021年05月27日

(吉隆坡27日讯)令吉因疫情恶化而疲软之际,大宗商品价格上扬可能会充当救星。

澳纽银行(ANZ)的数据显示,原油和棕油价格上涨行情,可能会提高我国出口收入,并为本月表现逊色于所有亚洲同侪的令吉提供支撑。

由于我国单日确诊人数引起关注,令吉兑美元汇率已在5月下跌约1.3%。

另一方面,国内抑制疫情升温的措施,也可能会拖累经济复苏程度,导致令吉进一步承压。

无论如何,我国政府或许乐见令吉贬值,因这有助于增强出口业竞争力。

澳纽银行亚洲研究主管吴坤(音译)表示:“美元兑令吉汇率,已接近4.15令吉的阻力水平。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将遏制令吉疲软势头。”

“尽管近期遭遇下跌,但原油和棕油价格仍呈现涨势。”

本周一令吉兑美元汇率,曾挫跌至4.1497令吉,属4月1日以来最疲弱水平;周四早上,令吉汇率几乎没有任何变化,报4.1423令吉。

另外,布兰特原油交易价为每桶69美元左右,接近今年高点71.38美元;原棕油价格则每吨4001令吉,值得一提的是,本月曾涨到4525令吉水平。

受供应吃紧、植物油价格上涨的带动下,棕油价格本季度涨幅超过10%。

无论如何,为防堵疫情升温而对种植业落实的限制措施,可能会成为绊脚石。

我国政府周三表示,包括棕油、橡胶、可可、生物柴油在内的农产品领域,工作人力只限60%。

大宗商品
令吉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