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三议息.国行料维持利率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19-12-2018

 (吉隆坡9日讯)国家银行预料在周三的议息会议上维持隔夜政策利率(OPR)在3.25%,主要是目前经济增长稳健、通膨受控,预期废除消费税数月后才见通膨增长。

 
《路透社》调查10名经济学家,他们皆预测利率维持不变。
 
大马国行于1月升息25基点,这是2014年7月以来的唯一升息;东南亚同侪印尼与菲律宾今年已经多次升息。
 
国行7月11日的议息会议,是希盟执政以来国行的首次议息会议,这也是拿督诺珊霞7月1日正式出任国行新总裁以来的首次主持会议。新政府宣布从6月1日起,废除前朝政府于2015年4月1日实施的6%消费税。
 
Capital Economics在报告中说,废除消费税将使通膨率显著下降,预期下半年通膨率平均1%。
 
5月间的大选前,国行预期全年总通膨率介于2至3%,市场预期废除消费税会影响通膨。
 
大马5月通膨为1.8%。
 
渣打银行东盟与东南亚首席经济学家李伟虢也预期国行利率不变。
 
他预期国行将审视过往通膨的波动性,而且在货币政策的决策上,将以专注成长为优先考量。
 
渣打维持2018年全年经济的5.3%成长。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