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际利率趋向0% 国行明天料不降息
信息来自:e 南洋 · 作者: · 日期:04-03-2021

2021年03月03日
 
(吉隆坡3日讯)随着我国今年通货膨胀率料将走高,彭博社预料,国家银行本周四的货币政策会议,不会调降隔夜政策利率(OPR)。
 
根据彭博社报道,经济学家预测我国今年将录得1.75%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俗称通胀率),与当前的OPR持平。
 
这意味着,在维持1.75%的OPR之际,我国的实际利率是零。
 
澳纽银行货币策略师钟艾琳(译音)就认为,随着全球经济下行周期来到尾声,通胀率也已触底反弹,国行的降息周期预计已经结束;尤其是在我国已经开始疫苗接种计划之下。
 
日前彭博社也报道,在全球经济重启之后,我国的通货膨胀料将录得亚洲区域内最大的增幅。
 
根据大马统计局,我国去年全年通胀率下滑了1.2%;今年1月跌幅则已大幅缓和,按年仅通缩0.2%。
 
国家银行将于本周四,宣布最新的OPR,市场密切关注国行是否再降息,以刺激仍然深陷冠病疫情冲击的大马经济。
210304x1202.jpg
 
国行
隔夜政策利率
OPR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