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行:外资银行允许交易利率掉期
信息来自:e 南洋 · 作者: · 日期:11-03-2021

2021年03月10日

(吉隆坡10日讯)国家银行宣布,自本月15日起,外国银行允许跟本地银行,进行以令吉计价的利率掉期交易(IRS)。

国家银行今日发布文告指出,在与金融市场委员会磋商之后,当局做出此决定,以鼓励外国银行参与本地IRS市场,从而促进国内市场的流动率,进而降低企业以及资产管理公司的对冲成本,以及国内银行的融资成本。

国家银行是于去年11月开始,启动试点计划,让参与的本地银行以及其海外分行,可以在免除基础寸头的情况下,与国外银行进行以令吉计价的IRS。

“试点计划期间取得积极反应和经验,让国行得以高兴地宣布,自2021年3月15日起,国外银行与任何国内银行或其海外分行地IRS交易,都免除基础寸头。”

国行也承诺,会继续循序渐进地提升我国金融市场的参与度。

国家银行
外资银行
交易利率掉期
IRS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