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接种推升经济 国行维持利率1.75%
信息来自:e 南洋 · 作者: · 日期:12-03-2021

2021年03月04日

(吉隆坡4日讯)国家银行今天宣布,维持隔夜政策利率(OPR)在1.75%不变。

国行认为,随着许多国家都开始了冠病疫苗接种计划,全球经济在不平衡中已有强劲复苏,因此,经济增长前景的风险已降低,尽管依然偏向下行。

“对我国而言,最新数据显示外部需求和消费者支出都已有改善,而且在全球需求复苏的推动下,我国经济在次季预料会有增长。”

国行也预计,今年的总体通货膨胀率将走高,尤其是次季料将短暂飙升,这是因为去年次季的基数较低所导致。

“货币政策委员会认为,当前的货币政策是适当和宽松的;考虑到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货币政策将继续根据最新的数据和最新的信息做出决定。”

疫苗接种
冠病
国行
OPR
隔夜政策利率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