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独家具装修电器涨35% 零售子行业几乎负增长
信息来自:马来西亚东方日报 · 作者: · 日期:10-06-2021

2021年06月09日

报导:侯显佳

(吉隆坡9日讯)大马零售调查行董事经理陈海信指出,在零售细分市场方面,今年第一季度,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影响几乎所有零售子行业的销售表现。

陈海信在今日大马零售业报告中称,与去年同期相比,百货公司暨超级市场在第一季度录得-14.5%增长。

自疫情以来,百货商店零售额一直在大幅下降,生意在今年首3个月期间下降了24.3%。

尽管在整个疫情期间被允许营业,但与前疫情时期相比,超市和霸市仍面临著较低的零售额,生意在今年第一季度下降了11.9%。

继去年的强劲表现后,小商店、便利店及合作社的零售额,在第一季度出现了-3.7%增长。

由于在行管令2.0初期被勒令关闭,时尚和时尚配饰业的增长表现不佳,出现负增长23.4%。

儿童和婴儿用品的零售额,在第一季度同样是负增长(-12.2%)。

与其他行业相比,药房是受影响最小的零售子行业,但依然是负增长(-6.2%)。

个人护理业的业绩不佳,今年首3个月增长为-17.7%。

在2021年第一季度,家电和陈设、家居装修、电气和电子取得 35.3%的强劲增长,是表现最好的零售子行业。

其他专卖店子行业,如照相馆、健身器材、信息与通信、体育用品店、乐器、眼镜店、二手货、烘焙原料、工艺品店以及直销店,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第一季度的增长接近于零(-0.1%)。

在食品和饮料行业方面,与去年同期相比,餐饮店(咖啡厅和餐馆)在2021年第一季度录得 6.2% 负增长。

对于专注外卖的餐饮店(餐饮亭及摊位),其生意也有所下降,今年第一季度销售额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9.5%。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