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封锁冲击经济 标普下调增长至4.1%
信息来自:e 南洋 · 作者: · 日期:23-06-2021

2021年06月23日

(吉隆坡22日讯)考量到全面封锁措施对经济的冲击,标普全球评级机构(S&P Global Ratings)将我国今年经济增长预测,从6.2%下调至4.1%。

“病毒的蔓延,可能会破坏经济活动。”

标普周二发文告指出,我国经济遭受的冲击,会在今年次季无所遁形。“无论如何,得益于政府会渐渐开放商业活动,第三季可能会开始迎来复苏。”

该机构续说,由于部分行业在全面封锁期间,获准以更严谨的标准作业程序运作,因此今年次季的经济损害,会比去年同期轻微。

标普今天也重申我国长期、短期主权信用“A-”和“A-2”评级,长期展望负面。

“负面的展望,反映出大马在未来1至两年内,因疫情和政局不稳而在财政、经济上面临更高风险的预期。”

该机构补充,若我国经济疲软时间比预期长,或财政整顿情况不理想,或会下调评级。

展望明年,该机构预测经济将反弹6.3%,这主要由经济活动逐步开放,和疫苗接种范围扩大所支撑。

“大马经济在明年和2023年的增幅,可能会高于平均水平,然后再如同过往表现,迈向更可持续的方向。”

另一边厢,该机构也认为,未来1至两年内,我国制造业会持续带来强劲出口表现。“制造业将受惠于电子产品全球需求高涨。”

“大马已拥有成熟电子和电气产业,供应制成和半制成品予全球业者。”

无论如何,该机构也预计,今年的财政赤字可能会达到2009年以来高位。另外,今年至2024年政府债务会平均处在,占GDP比重70%的水平。

“为了将赤字占GDP比重维持在6%水平,政府需合理化营运和资本开销,同时需要得到政府相关机构的支持。”

“而大宗商品价格上涨,有助于填补疫情和封锁措施造成的收入缺口。”

标普
GDP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