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失守1600 马股寄望下半年
信息来自:马来西亚东方日报 · 作者: · 日期:02-04-2021


2021年03月31日 

(吉隆坡31日讯)在手套股大跌及成份股全数走低的拖累下,综合指数在3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重挫超过2%,失守1600点下方,按月及按季也均呈跌,市场人士对4月的马股走势没有太大的期望,但仍相信在经济好转的支撑下,马股下半年更有看头。

综合指数周三盘中一度重挫45.13点或2.8%,至1564.06点;闭市报1573.51点,下跌35.68点或2.22%,是区域当中跌幅最惨重的市场。

抽佣经济符之源接受《东方财经》访问时,以“沉闷”来形容大马和区域股市3月的走势。

他观察,今年伊始,大量资金从股市中撤退,成交量下跌,股市波动显著减低。悲观的投资情绪是股市交投回归平淡的主因。

符之源指出,市场预期美国通胀率和公债殖利率短期内会上升,这是因为美国10年期国债在3月屡创新高,自2020年1月以来首次突破1.7%。因此,美国国债相对于股票更具吸引力,促使资金流出股市。

股市炒作活动在3月似乎没有显著推高交投活动,符之源指出,许多炒股股价回落,导致买进股票的散户被套牢,影响市场资金。此外,早前许多公司进行私下配售和发附加股等企业活动,吸走大量资金,也是股市交投回归平淡的原因。

次季走势低迷

在美国通货膨胀和升息等外围因素的笼罩下,亚洲股市今年首季表现起落参半。综指今年首季下滑53.70点或3.30%,是全场股市表现排名倒数第二。菲律宾是唯一比大马下滑幅度更深的亚洲股市,首季下挫696.62点或9.76%。

今年首季表现最出色的是台湾(11.53%)、新加坡(涨11.31%)、及泰国(9.51%)。

综指按月下滑4.24点或0.27%,在亚洲股市当中排第6名。单月涨幅最佳的股市是新加坡(涨7.33%)、泰国(涨6.04%)及台湾(2.99%)。由此可见,大马3月股市表现相比于其它股市仍稍显逊色。

展望今年次季,符之源认为,综指走势料保持低迷,交投量持续平淡。

他把支撑点设在1550点,阻力点则设在1600点。他认为,大马股市市场仍存有风险,因为过去一年在低利率的环境下,许多投资者以低成本进入股市,目前股价已接近疫情前水平,估值过高。

虽然大马疫情好转,行管令有望进一步放宽或解封,但是符之源认为这对大马股市影响不大。

另外,肯纳格投行研究主管高发顺认为:“综指有望在下半年回弹,今年杪或触及1740的点的水平”。

他看好综合指数下半年走高,因为经济有望在下半年强势复苏,推高企业盈利。

相关新闻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