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投行:医疗科技油气等需求回升 上看马股6大焦点
信息来自:e 南洋 · 作者: · 日期:28-04-2021

2021年04月26日

(吉隆坡26日讯)亚太投资银行资产管理部副总裁吴怡谚看好2021年大马股市6大焦点,即医疗保健、游戏股、科技、中型金融、发电、石油和天然气将随着经济复苏,市场上的需求业务慢慢回升。

吴怡谚指出,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爆发,全球经济或股市都受严重打击,唯有马来西亚股市的手套和卫生护类的股因祸得福,盈利暴增,股价顺风而上。

不过,她表示,随着国人开始接种疫苗,令手套四大天王股价跌跌撞撞,短期而言,手套股还会集体下跌,长期持有就见仁见智了。

吴怡谚是于本月22日晚,在亚太投资银行举行的系列线上论坛(第四期),主题为“后疫情时代的马中金融市场:给高净值投资者的建议”时主讲。

吴怡谚指出,相反,去年石油股损失非常惨重,世界油和天然气领域正快速转型,高科技可提高油产产量,新商业模式和服务正迅速发展,这些可减低成本,让投资者获益良多。

她表示,科技股前景亮丽,是疫后新常态受益者,长短期的前景非常亮眼,因全世界走向数码化丶5G和工业改革,是投资者最佳选择。

当晚的主讲者,还有来自香港东海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东海国际)的行政总裁韩雨。

7理由看好中国证券

韩雨与吴怡谚这两名金融专才在论坛上,也看好中国证券市场,建议大马投资者前往中国投资,以踏上最佳投资列车。

韩雨列出看好中国证券市场7大理由,包括权益类资产在长期大幅跑赢其他各类资产,资本市场的繁荣是中国转型升级的经济与政治需要。

他说,在长期利率水平趋势性向及全球流动性宽松的大环境下,优质股票资产的估值水平有望长时间维持高位,且随景气度上升而上升。

他指出,股市将逐步取代房地产成为新的财富载体,中国80及90后逐渐成为财富创造的主力,更高教育背景更接受专业事交给专业机构做,储蓄向资本市场转移。

“另外,经济进入成熟期,进入需求导向型,各个行业的集中度不断提升,龙头企业越来越好,因为更有资金和人才实力去投入研发,而龙头大多都是上市公司。未来10年,我们认为二级市场相对于一级市场更具有投资价值。”

他说,中国经济牛冠全球,外资配置中国权益资产比例继续上升;拜登政府对特朗普时代极端政策进行纠偏,重塑国际形像,中美关系有望缓和,将聚焦合作丶管控分歧和长期竞争。

经济转型领域广

吴怡谚则说,从长期看来,中国市场的潜力非常巨大,并以中国基础建设和土地开发,及文化旅行产业为例,显示该国改革走向策略转型,前景可期待。

“冠病疫情对世界经济造成显著冲击,中国却率先吹响后疫情时代经济复苏号角,随着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持续推进,中国经济展现出强大潜力和经济发展格局也战略转型。”

她认为,中国经济转型将进一步加速,在人工智能丶高端制造丶城市建设丶文化旅行丶节能减排丶可再生能源科技丶可持续金融等新领域,给投资者带来广泛机遇。

论坛主持人是马来西亚经济研究院的肖赛子博士。

亚投行
医疗
科技
油气
马股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