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投资者或弃复苏主题股 转向抗跌股
信息来自:马来西亚东方日报 · 作者: · 日期:25-05-2021

2021年05月24日

• 报导:雷洁敏

(吉隆坡24日讯)随著政府收紧第3轮行动管制令(MCO 3.0),加上新冠肺炎疫情恶化加剧企业盈利风险,分析员认为这对复苏主题概念股(银行股、汽车股、产业股、建筑股和旅游股)不利,投资者可能转向抗跌股(电讯股、公用事业股和手套股)。

银河联昌国际投行研究主管黄丽雱表示,政府将在本月25日收紧MCO3.0管制措施,包括将商家的营业时间限制在早上8时至晚上8时(药房除外,可营运至晚上10时)、80%的公务员及40%的私人领域员工需在家工作。

此外,公共交通乘客量需减半,以及消费者者在零售商场最多只能停留2小时。

黄丽雱指出,这些措施料拖累制造厂产能仅有60%,进而影响近期市场情绪,并对复苏主题股如银行、汽车、产业、建筑和与旅游相关的企业盈利表现造成冲击,投资者或因此转向抗跌股,如公用事业、电讯、手套及种植业,直到疫情病例逐渐消退或疫苗接种率显著攀升。

上周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再创新高,为6976宗,比5月10日宣布落实MCO 3.0的3807宗高。财政部长东姑扎夫鲁表示,落实更严格的标准作业程序,可能将国内生产总值(GDP)拉低1%的,使国家银行所的GDP成长6%至7.5%目标,下调至5%至6.5%。

她补充,首轮行管令期间,我国每天损失约24亿令吉;而第2轮行管令期间,则每天损失约3亿令吉至4亿令吉。

目前,我国已从5家疫苗生产商获得6670万剂疫苗。但综合媒体报导,我国粗略估计已收到460万剂疫苗,其中234万剂疫苗已使用。

截至本月22日,约有1050万人登记疫苗接种,占目标人口的43%,惟仅有147万人接种第1剂疫苗,以及约87万1051人接受第2剂疫苗。

尽管如此,黄丽雱预期未来数月还有更多疫苗到来,有助提高疫苗接种率。本月19日,我国的疫苗接种率一天达到8万3648剂。但因为交付延迟,无法实现政府设定的每日16万剂目标。

综合上述因素,银河联昌国际投行将综指目标设在1699点,首选股是益纳利美昌(INARI,0166,主板科技股)、大众银行(PBBANK,1295,主板金融股)和马电讯(TM,4863,主板电讯媒体股)。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