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新型数字报告显示 大马电商市场最具潜力
信息来自:e 南洋 · 作者: · 日期:06-05-2021

2020年10月23日

(吉隆坡23日讯)由于经济发展蓬勃及拥有先进的数字技术基建配套,拥有3000万人口的马来西亚成为东南亚区域最具潜力的电商市场。

根据昨日发布以“下一波浪潮”在南亚及东南亚的新型数字生活为题的报告,德勤会计行披露,电商对大马国内生产总值的贡献额成长稳健,于2018年约为280亿美元。

报告说,一触即通(Touch ’n Go)拥有最多的电子钱包用户申请者,占82.41%;Boost占66.68%。

2月,马来西亚是继Touch ’n Go加入DuitNow支付系统后,成为通过二维码支援subway支付系统的国家。

报告强调,马来西亚拥有最高的社媒网络渗透率;2020年高达81%的人口为社媒活跃用户,比2016年剧增三分一。

研究报告显示,面簿是马来西亚用户于2020年的主流社媒平台,紧接着为Instagram、Facebook Messenger及LinkedIn。

智能手机渗透率83%

德勤说,马来西亚的智能手机渗透率为83%,仅次于新加坡(87%)。

报告说,80%的马来西亚人口均为活跃网络用户,都很惯用移动手机。

该项调查研究是德勤对南亚及东南亚区域8个国家展开的,报告显示年龄21岁至40岁的消费者是此区域在后疫情时代快速催生数字生活方式的驱动力。

德勤于9月在中国上海举行的“金融科技”外滩大会发布的报告,该项大会由蚂蚁集团与阿里支付主办;德勤为合作伙伴。

电商
大马
东南亚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