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O带动趋势 网购增至57.74%
信息来自:e 南洋 · 作者: · 日期:10-05-2021

2021年05月09日

(吉隆坡9日讯)政府实施行动管控令(MCO)限制国人的行动之际,也进一步让网上购物趋势更炙热,官方调查显示比起之前的19.23%,如今会在网上购物的受访者增至57.74%。

企业发展与合作部长拿督斯里旺朱乃迪博士说,该部于2月24日至3月5日进行调查显示,政府于今年早前实施第2次行动管控令(MCO 2.0)后,网上购物者人数不断增加。

他指调查显示,更有62%受访者表明趋向在线交易,而不是现金交易。消费者已习惯了电子交易,这清楚显示本地电子贸易往来的趋势。

旺朱乃迪今日为开斋节巴刹活动开幕时表示,企业必须紧跟市场趋势,以帮助他们制定下一步行动方案,特别是在克服挑战和探索新机遇方面的方案。

他说,商业营运商需要适应数字化和科技,以迎合大马日益精通科技的消费市场,而现在国人更喜欢在线购物。

“电子商务的优点之一是它无需巨大的储藏空间,并且可轻松有效地管理各种产品和服务。

“根据调查,有更多人把时间花在网上,尤其是当大马再次受管控令管辖时……因此业者需确保他们拥有强大的数字业务,以便人们可以轻松地在线搜索其产品和服务。”

网购
MCO
旺朱乃迪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