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6月创下逾1Tbps互联网使用量
信息来自:马来西亚东方日报 · 作者: · 日期:21-06-2021

2021年06月12日

整理:沈舒涵

(吉隆坡12日讯)大马互联网交换中心(MyIX)在今年6月创下每秒超过1Tbps(太位每秒)的互联网使用流量,比起去年3月落实行动管制令期间的588Gbps(吉位每秒)互联网使用流量将近2倍
大马互联网交换中心主席周国兴说,有更多组织采用居家办公模式,该交换中心预料,互联网的需求将持续上升。

他说,因此,它将全马的节点数量提升至7个。

周国兴将创下纪录的需求归因于家庭观看更多的视听内容、以及电子学习措施。

他透露,节点是位于不同站点的卫星转换机,使成员能够连接互联网服务供应商(ISPs)以及内容分发网络(CDNs)。

他指出,这四个节点是在赛城,而其他的节点则是在吉隆坡、柔佛依斯干达公主城,以及砂拉越古晋。

“我们正在与一些电信营运上密切合作,它们在大马互联网交换中心增加更多的端口,以缓解流量拥挤的情况。”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