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小申请拨款应交董总统计
信息来自:东方日报 · 作者: · 日期:24-08-2010

2010-08-23

华小理应得 10 亿令吉拨款,但过去 5 仅获 1 亿 5000 万令吉。 ----------- 叶新田

(加影 22 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吁请各华小董事会,在向教育部提出“资本拨款”申请时,也把副本提交给董总,以便董总掌握全国 1200 多所华小当中,总计需要多少发展拨款。

叶新田希望华教同道,深入了解华小在 1996 年教育法令里,所享有的行政拨款和发展拨款的权益,以凝聚力量,向教育部申请发展拨款。

他说,根据 1996 年教育法令,学校分为 3 个种类,即“政府学校”( Sekolah Kerajaan ) , ” 政府资助学校 ” (Sekolah Bantuan

Kerajaan) 和 “ 私立学校 ”.

[“ 政府学校 ” 指的是教育部长创办并负责所有经费的学校 , “ 政府资助学校 ” 则是指 ” 全部资助拨款 ” ( 即行政拨款 ) 和 ” 资本拨款 ” ( 即发展拨款 ) 的学校 . 而所谓的 ” 津贴学校 ” 和 “ 半津贴学校 ”, 其实是官员自搞的一套措施 .]

[ 近年来,教育部官员企图偷换概念,把“政府学校”等同于“全津贴学校”,以及把“政府资助学校”等同于“半津贴学校”,来达到限制华小发展拨款的目的。 ]

他指出,董总希望各华小董事会,积极地制定自己学校的发展计划书和预算案,向教育部申请“资本拨款”,以作为设置建筑物,翻修或扩建现有校舍等用途。

华教经历无数风雨

叶新田昨晚出席由乌冷县发展华小工委会主办的“ 2010 联合庆祝教师节晚宴”致词时,如是表示。晚宴嘉宾尚有教总主席王超群,新院院长潘永忠,加影市议员李成金和鸟冷县发展华小工委会主席柯建生等。

叶新田继称,我国华文教育政策经历无数风雨,靠华社各方面的支持,奋斗与建设才取得今天的丰硕成果。

[ 令人高兴的是,我们的努力有了一些成果,如独中生可用统考文凭,申请国家高等教育基金贷款。此外,董教总,华总,全国中华总商会,七大乡团也不断努力,要求政府全面承认独中统考文凭。 ]

[ 当发展趋势有利华教发展时,却总会出现一些杂音。如,当各源流教育特别是华教发展取得进步时,有人却提出实行单源教育的建议,当各方逐渐认同独中统考时,有人却要求取消独中统考。 ]

[ 大家必须提高警惕,不要让杂音妨碍华教发展。 ]

另外,根据统计,当前共有逾 65 万名华裔生,占全国的 21% 。照理华小应获得 10 亿令吉的拨款,但过去 5 年来,华小仅获得 3% ,即 1 亿 5000 万令吉的拨款而己。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