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新田:新住宅区建华小勿沦空谈
信息来自:东方日报 · 作者: · 日期:21-09-2010

  
(加影19日讯)董总欢迎教育部同意在拥有超过3000间房子的新住宅区,政府将兴建一所新华小一事,惟教育部也必须解决其他相关问题,以真正落实这项计划,否则这只会沦为空谈。


董总主席叶新田认为,这是好的宣佈,但同时也希望政府在该新住宅区内设有华小保留地,以及其他相关的实际方桉,否则就会如上届大选政府答应增建华小,但因土地问题至今无法落实。「倘若没有华小保留地,就好像上次全国大选后答应增建华小,可是至今还未找到校地,因此宣佈的同时,相应须在新住宅区内留有华小保留地,以便可兴建华小。」


应关注旧住宅区
他补充,除了宣佈在新住宅区兴建华小外,政府也应关注其他旧住宅区,同样华人密集度高的地区实行此计划。
马华署理总会长拿督斯裡廖中莱透露,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裡慕尤丁已原则上同意,在超过3000间房子并以华裔居多的新住宅区,可兴建一所新华小,一切经费由政府承担。


叶新田强调,董总原则上是欢迎,但同意与否还需探讨此建议的实际实行方桉。他指出,除了保留地和兴建经费等问题外,同时也必须探讨教育部所指的「华裔居多」是指多少巴仙。问及3000户家庭才兴建一所小学的条件是否合理一事,他表示,董总必须探讨标准的城市规划后才能作出回应。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