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局指示麻华小缩班 教总轰干扰学校行政
信息来自:东方日报 · 作者: · 日期:19-01-2011

 
教总表示,柔佛麻坡县一些华小在新学年开学前几天,突然接到当局指示校方缩班,这打乱了校方在开学前已经作出妥当的安排和规划,包括分配班级人数和编排老师的教务工作,结果严重造成学校在行政和教学上的干扰。


“这种没有顾及学校实际运作的不合理做法肯定是不利教育和国家的全面发展。”

教总也表示,据了解,教育局是基于没有经费让学校聘请临教,因此才指示学校采取缩班行动,以减少华小对老师的紧迫需求,这在在显示了教育部长期缺乏妥善的规划来培训华小的师资。

教总是针对柔佛麻坡县华小在新学年开学前被指示缩班,严重干扰学校的行政和教学工作,发表文告深表不满和遗憾。

文告说,华裔子弟申请师范课程的人数日益增加,而且也远远超出当局所要录取的人数,每一次的录取名单公布后,许多符合条件的华小组申请者或临教都因为名额有限,而不被当局录取。

“当前华小师资短缺的问题不在于没有华裔子弟愿意成为老师,反之,教育部没妥善规划来录取足够的申请者才是问题的关键,以及教育部招生过程欠缺透明,一再出现人为偏差的作业问题,不但造成许多符合资格的申请者在没有具体原因的情况下不被录取。”

文告指出,据了解,除了麻县之外,柔佛其他县如居銮县华小也被指示缩班,在在影响学校的正常运作。

教总表示,当局这种突然指示华小缩班,造成老师过剩,而被迫临时派到其他学校,深深打击老师的士气。

教总促请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和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博士正视有关的问题,并马上指示教育局收回缩班的做法,以让学校行政和教学工作顺畅进行。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