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家祥:占总人数14% 华小非华裔生达8万人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29-05-2012

2012-05-28 10:17

  • 万人宴共筹获675万令吉,成绩斐然。左起为林天顺、叶长鹏、姚长禄、蔡细历、魏家祥、林刚河、颜友才。

  • 旺沙玛朱华小董事部筵开1060席,创下该地开埠以来最大型的华教筹款晚宴。

1 of 2

(旺沙玛朱27日讯)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博士说,该部门最新的数据显示,华小非华裔学生人数达到8万人,占了总人数的14%。

魏家祥指出,上一轮的数据是非华裔学生占了华小总学生人数的12%,而现在在增加了2%,达到8万人,说明华小教育获得越来越多友族家长的肯定。

华小生总数60万人

他说,目前华小总学生人数有60万人,友族学生所占的比例相信还会越来越大。

他今晚是在旺沙玛朱华小万人宴上致词时,这么说。

他还表示,在马华的协助下,过去两年共有28所华小迁至人口密集的地区,建校费用都是由政府承担,总耗资9500万令吉。

“过去13年马华也协助争取到新增建16所全新华小,包括全国第1295间的旺沙玛朱华小。”

魏家祥还说,增建旺沙玛朱华小是拿督姚长禄担任旺沙玛朱区国会议员时所许下的政治承诺,虽然后者在3·08大选是败,不过仍然不懈筹集建校基金,希望该华小能成为拥有精明先进设备的高水平华小。

“政府只能拨款兴建学校的基本设施,因此只能提供600万令吉的拨款,至于旺沙玛朱华小建筑耗资1500万令吉,相信很快就能达到目标。”

旺沙玛朱华小有望在2014年竣工和启用,该华小除了有容纳800人的礼堂,也有全国华小首个的地下停车场。姚长禄如今也成为旺沙玛朱华小的董事长。

旺沙玛朱华小万人宴 筵开1060席筹1275万

今晚的旺沙玛朱华小万人宴共筵开1060席,晚宴共为该华小筹得675万5800令,加上政府提供的600万令吉拨款,该校目前已经筹获了1275万5800令吉,已非常接近1500万令吉的目标。

出席晚宴的嘉宾还包括筹委会主席,也是捐献校地的金满成功发展商董事经理颜友才、大会副主席林天顺、财政叶长鹏、捐献200万令吉的Danga基金会代表拿督林刚河。

出席的马华领袖则有全国妇女组主席拿督尤绰韬、直辖区联委会主席拿督斯里陈财和、马青直辖区区团团长周连琼。马华总部也捐献了全场1060席的餐饮,总值30万令吉。

蔡细历:马华与母语教育共存亡

今晚的万人宴开幕嘉宾,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历医生在致词时说,他敢大胆说,绝大多数的华小、国民型中学、独中的董事长或董事成员,都是马华的党员。

学校董事都是党员

他说,发展华文教育机构的贡献,绝对与马华脱离不了关系,马华的党员一直默默耕耘,成为学校的董事,出钱出力。

“我之前出席霹雳州九间独中获得州政府拨地养校的仪式上了解到,当中七间独中的董事长,都是马华党员。”

他指出,有时候一些华教议题虽然不能达致华社的意愿,但是马华毕竟努力过,至少问心无愧。

他在晚宴致词中列举了一系列马华对发展华文教育的贡献,呼吁民众如果马华做得对,就应给予肯定,如果做得不对的,也要给予指正。

“我强调,马华会与母语教育共存亡。”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