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明永:单元化政策华校没获公平对待
信息来自:e 南洋 · 作者: · 日期:01-11-2020

 

20201101

 

霹雳州华校教师会联合会2020年至2022年度新届理事宣誓就职仪式在嘉宾见证下顺利进行。前排左起郑月华、许胜文、庄庭亮、郑甲、陈桂鸿、蔡明永、李官仁、张慧莹、张慧斌、张仪雯、张圣伦、王明裕及杨金春。

(怡保31日讯)霹雳州华校教师会联合会主席蔡明永表示,华文教育从槟岛的五福学院萌芽发展至今,已有近200年历史,可惜令人遗憾的是,在政府单元化教育政策主导下,华文学校并没有获得公平对待。

他说,不但如此,华文学校也面对许多阻扰、困难重重,政客和种族主义者,也时常挑起国人的不满情绪。

希望华裔同胞在董教总的旗帜下,团结一致,继续捍卫和维护宪法赋予各族人民学习母语的权利。

蔡明永今午在该联合会66周年会庆暨2020年至2022年度新届理事宣誓就职联欢午宴说,该联合会66年一直为华文教育、母语教育,教师及莘莘学子尽一份绵力。

他指出,该联合会矢言将对发扬和传承历史悠久的中华文化和推广华文教育不遗余力,对华教不离不弃。

霹雳华校董事会联合会主席拿督李官仁致开幕词表示,尽管华文教育在大马长久受到打压,但还是能够继续存在。

他相信随着董教总及华社并肩作战,联合反对政府对华文教育的不利政策,里应外合下,华人教育得以发扬光大。

暂时停顿非坏事

霹州非回教事务局主任张慧莹指出,今年全球因受疫情冲击,各行各业也受影响,州内各宗教团体和社团因行动管控令而无法像往年般举办各项庆典及活动。

她说,休息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暂时的适量停顿,有时并非坏事,各区各县的华校教师公会和校长职工会可利用沉淀期,充分为孩子筹划更多有益身心的线上教学和线下活动,在疫情好转后让他们可参与其中。

霹州教育局督学张仪雯说,在2019冠状病毒病的影响下,全世界都迎来教育新常态,线上教学课程、网上会议应运而生。

这段时间,我们也进行不同类型的线上线下活动,完成课程模组,协助无法线上学习的学生居家学习;感恩校长和老师努力适应。

会上也进行该联合会新届理事宣誓仪式,由督学张仪雯、张慧斌及张圣伦联合监誓。

 

出席者有联合会副主席陈桂鸿、总务方淑芬、财政郑月华、副财政许胜文、康乐王明裕、理事杨金春、会务顾问郑甲、州非回教事务局副主任庄庭亮及全国校长职工会霹州分会主席赖良华等人。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