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拨款“有分有类”/林日汉
信息来自:e 南洋 · 作者: · 日期:27-11-2020

2020年11月27日
教育是每个国家发展最重要的领域,所有先进国都重视教育发展,把培育人才放在首要位置。
 
但是,马来西亚的教育发展,往往是由抓权的和教育机构领导讨价还价,当然,属于天之骄子,政府教育拨款从来不短缺。
 
2021年财政预算案,教育部直接根据新的方程式拨出8亿令吉款项给政府学校与各源流学校,不属教育部的学校如独中,就没得拨款。
 
在教育部这新方程式拨款制度下,全国1300所华小获得7407万令吉拨款,比去年的5000万令吉拨款还多了些,但是65所华中及9所政府资助华中就只获得411万令吉拨款,比去年的2000万令吉拨款,少了太多,华中领导都难以交代。
 
懂得教育与重视教育者,只要这个国家的教育机构是积极栽培英才,理应好好的给予照顾。
 
虽然我国华文独中为国家培育人才方面,有目共睹,但是,教育部就是不能拨款给独中,让爱国家培育人才的人士大表无奈!
 
教育,本来就是有教无类,但是,政府教育拨款,就来个有分有类!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