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档国际幼儿园林立柔特区
信息来自:东方网 · 作者: · 日期:04-08-2014

2012-12-25

马来西亚依斯干达特区计划逐渐把新山打造成一个国际城市,无论是外国投资者,或是本地人对于良好的学前教育需求大增,高档路线的幼儿园如雨后春笋般林立,半年学费动輒上万令吉。

近年来,进驻特区的国际学校眾多,有提供幼儿班课程的,就包括坐落努沙再也「教育城」的英国马可波罗学院马来西亚分院和莱佛士美国学校;还有位于「知识城」至达城的新加坡Pegasus教育集团国际学校,以及Excelsior国际学校。 

马可波罗学院马来西亚分院已经于今年9月初开课,莱佛士美国学校目前处于建设阶段,估计2014年开始招生;Pegasus教育集团国际学校已確定明年初开课,Excelsior国际学校明年开始招生,同年9月开课。

本地人佔多数

与本地幼儿园的一个月数百令吉学费不同,上述国际学校半年学费动輒就是上万令吉,犹如大学学费般昂贵。

虽然如此,隨著学前教育越来越受到重视,这些高档学校依然令本地家长趋之若鶩。

新加坡Pegasus教育集团国际学校总经理施国顺接受《东方日报》访问时透露,该校首批报读幼儿班课程的家长当中,本地人佔了大多数。

学费一年逾2万

本地家长是看上该学校所提供的澳洲课程,以及能够在活动中学习的西式教育,让孩子与国际学生交流的环境,不惜重金让子女从小就接受最好的教育。

询及学费如何计算,施国顺表示,该校幼儿班的学费一年为2万5500令吉,由于今年是首度招生,因此会给予30%的优惠,报名费则从原本的2000令吉折扣至1000令吉。

「我们在国际学校中,已经算是价格合理了,有些学校会徵收发展费,我们只收学杂费。」

该集团在澳洲、新加坡和越南都有开设学校,由于看好依斯干达特区计划深具潜力,因此才投资至达城设立首个落在大马的分校。

非一般教学收费偏高 另类幼儿园也有市

由于马来西亚依斯干达特区发展火红,除了国际学校进驻,特区也出现一些提供另类教学,惟收费偏高的本地幼稚园,招生对象包括在特区居住的新加坡人。

位于努沙再也区,坐落于武吉英达花园的「城堡幼儿园」一年前开设,每月学费490令吉,首批学生当中,有5人来自新加坡,也有中国和菲律宾籍学生就读。

该幼儿园创办人李伟德受访时表示,由于新加坡的生活费和学前教育费比大马昂贵,一些新加坡开始在特区置產,然后將子女送到本地幼儿园,本身则每天返回新加坡工作。

从武吉英达花园到马新第二通道,仅有15分钟车程。

学习领导和沟通

在城堡幼儿园就读的小朋友,年纪小小就要学习领导、拍摄和剪辑短片,甚至还有机会「摆摊做生意」,这样的「另类教学」获得本地家长的认同。

其中一名家长莫哈末再迪(工艺大学讲师)表示,其女儿在城堡幼儿园能学习到如何领导和沟通,这些软技能应该从小就加以培养。「幼儿园生动的教学方式,以及五彩繽纷的城堡式外观,也令我的女儿每天有动力来上课!」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