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教长:鼓励私人界设立 国际学校多一教育选择
信息来自:光明日报 · 作者: · 日期:10-01-2017

2016-07-17

(槟城17日讯)我国国际学校数量近5年翻倍增长,从2011年的57所增至目前的116所,副教育部长拿督卡马拉纳登说,政府将继续鼓励私人界设立国际学校,但这并不会对政府学校带来竞争,只是为家长提供多一种教育选择。

卡马拉纳登指出,政府自2011年启动经济转型计划,教育领域是该计划共12项关键经济领域的其中一项,而增加国内的国际学校正是方案之一,旨在协助把我国打造成区域教育中心,同时提升教育领域的经济贡献。

“我们将为有意开办国际学校的单位提供申请办校手续上的方便,并协助寻找适合的建校地点,包括哪些地区需要国际学校,哪些地区已经饱和,我们希望我国的教育环境可以百花齐放。”

他说,国内有逾万所政府学校,而国际学校不过百多间,国际学校并不会对本地学校造成影响。他强调,政府在鼓励国际学校设立的同时,也会强化政府免费教育的素质,让家长自行选择该让孩子接受哪种源流的教育。

卡马拉纳是于今早出席海峡国际学校(Straits International School)位于峇六拜的新校舍开幕仪式后受询时,发表上述谈话。

教育部私立教育组主任阿都哈林补充说,该部不会建议私人界把新的国际学校设在早已饱和的巴生谷地区,而是鼓励他们把学校建在城郊及郊外地区,平衡各区发展;他透露,该部已收到要在柔佛峇都巴辖及居銮设立国际学校的申请。

他指出,在现有的116所国际学校中,57所是在2011年之前就已设立,而其余59所则是在政府自2011年启动经济转型计划后开办。

“国际学校目前的学生比例是本地人占52%,外国人则占48%,我们希望国际学校能多努力招收更多外国学生就读,提高外国学生的比例。”

阿都哈林也说,教育部规定国际学校必须为校内本地学生教授符合我国课程纲要的国语、历史、道德教育及宗教教育,确保就读国际学校的本地学生也了解国情。

海峡国际学校 新校舍启用

海峡国际学校位于峇六拜的新校舍今日正式开幕启用,这栋六层楼高的新校舍可容纳800名学生,该校是依据英国与威尔斯教育课程纲要教学,招收3至18岁的学生,提供包括IGCSE及A水平学术资格。

该校董事拿督斯里张孙通指出,该校在2012年8月在旧址创校时只有17名学生,而如今已增至350名,本地生60%,外国生40%。另外,该校目前有共50名教师,本地与外国教师各占一半。

张孙通透露,该校计划于2017年及2018年分别在雪兰莪万挠及霹雳州开设分院,同时也正研究在柔佛依斯干达设立分院的可行性。

出席嘉宾包括槟州元首敦阿都拉曼阿巴斯、教育部副部长拿督卡马拉纳登、槟州第一副首长拿督莫哈末拉昔、第二副首长拉玛沙米、海峡国际学校创办人拿督斯里杜泾福及大马首名太空人员拿督锡慕斯查化。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